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病能提前退休 病退能拿多少钱一个月

    退休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于很多职工来说,申请退休后,就可以每个月按时领取养老金,然后安享晚年。但有部分人群,因为患有重病的原因,会想到申请提前退休,那么什么病能提前退休?病退能拿多少钱一个月养老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什么病能提前退休

    据了解,国家文件并未规定哪些病种可以提前退休,企业职工申请病退鉴定,应符合以下条件: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1、养老保险缴费原则上满15周年,女性45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

    2、一般类疾病住院出院后满1年;

    3、恶性肿瘤、尿毒症、肢体瘫等难以康复的严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后医疗期满;

    4、精神类疾病住院出院后年满5年,且有5年系统治疗诊断记录。

    病退能拿多少钱一个月养老金

    申请病退时候,每个月能拿多个养老金,和正常退休是一样的,计算方法如下:

    1、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2、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3、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总的来说,虽然我国有关法律规定,男性职工申请退休需要年满60岁,女性职工申请退休需要年满55岁,但如果职工身患重大疾病,也是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提前退休的,这也是我国退休制度,比较人性化的一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