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拖欠工资怎么办 看看专业律师如何支招

    从古至今,人们都是靠自己的劳动力赚钱生活,即便到了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苦力也相对减少了许多,但自身技能也可以是一种谋生手段,好不容易赚到钱了,却发现被企业拖欠工资怎么办呢?看看专业律师如何支招,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公司恶意欠薪怎么办
    公司恶意欠薪怎么办

    按照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需要每月向员工发放工资报酬,且正职员工的工资,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如果存在违规违法行为,都将面临惩处,那要是企业拖欠工资怎么办?专业律师给出以下这几大建议,一步步进行,如果还是不行,那就采取必要手段。

    律师表示,在企业拖欠工资的时候,首先员工应该确认自己与公司的劳动关系,比如公司发放工资的工资条、工资卡,公司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记录,也是重要的证据,当然,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劳动合同了。其次是与公司进行协商,要求公司尽快补发所拖欠的工资。

    如果协商没有能彻底解决问题,那么员工就要通过仲裁和投诉的方式维权,走到这一步,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就要让委托律师起诉单位并索要拖欠工资,向法院起诉,这是最后的办法,对于恶意欠薪的企业,法律也不会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