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救助怎么样申请 申请救助的流程介绍

    很多人都害怕生病,因为有时候连生病都没钱去治疗,想必很多贫困的农村人都深有体会过。然而现在国家发放的福利越来越多,人们如果不幸生大病,那么是可以申请医疗救助的。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大病救助怎么样申请?下面来了解下吧。

    大病救助最新消息
    大病救助最新消息

    大病救助主要是针对困难家庭和个人的一项医疗救助制度,例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含低收入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等)。想要申请大病救助,首先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身份证、低保证、疾病诊断书等证明材料。

    经由乡镇政府审核通过后,再填写困难居民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签章,然后递交给县民政局审批。在县民政府复审通过后即可完成申请,之后耐心等待救助即可。另外,如果你是在治疗期间申请救助,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窗口结算,而无需先行垫付费用再等待拨款。

    有不少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因为一人生大病导致倾家荡产仍然不足以挽救生命。特别是贫困的农村朋友,有时就算是生病都是忍着。但现在不同了,如果一旦不幸得了大病,除了可申请医保报销外,还可申请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