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会血本无归吗 这些风险投资者要了解

    银行理财产品是我们投资理财的重要渠道,一般分为R1到R5五个等级。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银行理财的不少情况并不太了解,比如会不会亏本等。那么,银行理财会血本无归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银行理财会血本无归吗
    银行理财会亏本吗

    一般来说,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除了关注收益外,理财风险肯定也是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实际上任何理财方式和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而风险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产品的风险等级和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因此大家在投资前还是要事先了解一下。

    据悉,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由低到高分为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五个级别。小伙伴们通过银行首次购买理财产品时,一般都要求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测试,然后可以根据风险测试来投资。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不会血本无归,概率非常低。

    以上便是“银行理财会血本无归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任何理财产品都是存在风险的,而银行理财的风险包括:利率、流动性、市场、信用以及提前终止等,所以大家在投资前还是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