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迎来四个变化 新规定与上班族息息相关

    这个世界万变不离其宗,一切事物都会向前发展,朝着最有用、最便捷、最利民的方向变化。根据人社部最新规定,社保卡迎来四个变化,新规定将会让大家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更加现代化,更加美好,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

    1.养老金要通过社保卡领取了;2.五险变成四险,职工的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3.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将全部在网上办理,以后大家就不用来回跑,统一登录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找到关系转移仓库窗口就可以办理了;4.社保卡申领时间将大大缩短,以前大家办社保卡可能需要两三个月,今后将统一缩短到30个工作日以内。

    以上最重要的变化是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办理,如果家里有退休老人,那年轻人就要告知老人养老金在社保卡里,同时协助老人网上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总之,社保卡新规定将会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