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企员工有退休金吗 新消息企退人员要注意了

    有些人说,在国企或政府单位上班才有退休金。那么,私企员工有退休金吗?其实,在企业上班,有一个福利是自由职业没有的,就是社保。如果买够足够年数的社保,是有退休金的。但是,新消息公布,企退人员要注意了,就是缴费年限必须达标才行。

    退休金
    退休金

    如果劳动者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的,是必须办理退休手续的,是丧失了劳动者的身份的。在劳动者工作的时候,用人单位是需要为劳动者缴纳五险一金的,其中养老保险就是五险一金的一种。

    小编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私企退休后有退休金。国企职工、私企员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是“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该保险在计算养老金公式上不分参保人员性质、包括企业职工和企业干部,也不分户籍性质。但对于有“视同缴费年限”的过渡性养老金部分,各省在计算公式上有区别。

    当然,并不是交过养老保险就意味着退休后有退休金,要领取退休金,还需要满足领取条件。私企员工退休金领取条件:1、养老保险金至少累积缴费满15年,多缴多得;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人60岁,女人55岁。如果符合提前退休的话,还可以提前领取退休金。

    不过,小编要提醒企退人员一件事,退休的时候,如果还没有交够15年社保,那么退休之后是不能领取退休金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一定要及早缴纳社保,或者退休时补够15年社保,那么退休之后,就可以正常领取退休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