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假158天怎么计算 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产假是女职工一种权益保障,因为承担着孕育后代使命,在产期前后就能享受产假待遇了。有许多女职工对产假待遇还存在着许多疑问,比如说,产假158天怎么计算的?不知道的朋友们,接着往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体检
    孕妇体检

    每一位女职工都是有产假待遇的,当然,不同地区,女职工产假政策不同。比如说,有地区产假是128天,有的地区是158天,所以,在不同的地区有区别的。不过,大家都不知道产假158天怎么计算的?以及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产假158天,含每周两天的休息日。月工资的发放则是按扣除每周两天休息日的天数计算。158天扣除其中每周两天的休息日后就是113天。158天的产假发给113天的生育津贴,正好符合正常的工资发放天数,所以也就不存在“158-113=45天的工资”问题。

    产假发放工资:第一、保胎假,工资按照病假发。保胎假是由医生开证明,所以按病假待遇发放工资。第二、产前假,工资按八成发。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工资按照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

    第三,哺乳假,六个半月按照工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按七成发。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工资按员工以往每月实发工资标准的八成发,再延长期间按七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