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五保户每月多少 最新的补助标准可以了解

    虽然我国经济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明显提高,但现在还有一些人无依无靠的人,为了帮助这些人,国家推出了不少的惠民政策,而五保户就是其中之一。那么,2020年五保户每月多少钱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20年五保户每月多少
    五保户每月多少钱

    据了解,五保户一般以老年人、残疾人还有未成年人为主。在农村地区,没有生活来源,老年人在失去劳动力后,也没有劳动力可以干活赚钱,这些人即为五保对象,所谓的五保,即为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分别包括保医、保穿、保住、保葬以及保吃。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地方低保户每人每月大约为200元,各地的领取金额都不一样,有时候按季度发放,有时候也按月发放,据了解,五保户的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百分之六十,还有各级财政的补助资金、养老服务补贴以及高龄津贴。

    以上便是“2020年五保户每月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的福利政策外,五保户危房改造还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一级危房补助一般可以达到20000元,二级危房补助则有5000元左右,具体情况也要视各地的政策而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