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穷人会越来越穷 这就是一直穷的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有些穷人是越来越穷,有些富人是越来越富。我们不讨论富人,仅仅讨论穷人。究竟为什么穷人会越来越穷呢?其实,穷人之所以穷,而且很难改变这种现状,是有原因的。如果这个原因不能改变,那么一直穷也是有可能的。

    穷困
    穷困

    有的人每天忙得脚不着地,甚至一人打着几分的工作,忙的焦头烂额。但是他的付出和收入并不成正比,他依然没有改变自己或自家的贫穷状况。甚至,这些人是变得越来越穷,导致生活更加困难。奇怪了,这么努力工作,可是生活却没变富裕。

    说起“穷”,人们总会觉得是不够努力、不够幸运、不够聪明或者不够资本等等。其实,这些都是表面的,真正的穷,不是表面上的穷,很多时候是思维方面的缺陷,或者起步上不够竞争,所以导致穷人越来越穷。比如小编举两个例子:

    富人雇佣了穷人,将很大很大一片地给了穷人,让他在一定时间内种完,但是富人总是当穷人种到一半时,要求穷人换一种作物,于是穷人只能沐星披月的工作,最后地种完了穷人拿到了工资,但是他也病了,他拿着微薄的工资来到大夫那里换来了一些药,带着病等着富人下一次的吩咐。最后这个穷人死了,富人买了更大的土地换了另一个穷人。

    还有,因为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富人的老子已经给他准备好房车彩礼还不需要还房贷,那么他要是想创业家里有钱支持失败了也无所谓要是想工作钱越赞越多,穷人?想创业没钱,工作还要先买房,买房还要还房贷,还房贷的同时还要继续赞装修钱和彩礼钱,现在这种社会除了比命,你什么也不需要比。

    当然,小编并不是说努力没有前途,更不是说穷人不能脱贫,而是想说出社会的现实,在竞争激烈的年代,如果起步比较晚,那么就要比别人更努力,还要有不一样的思维,才能改变现状,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好,让生活不再穷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