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要存多少钱来养老 老年人最聪明的存钱法是什么

    现在不少人担心未来养老难题,尤其是疫情期间,部分年轻人都找不到工作了,更何况是老人家呢,所以不少人在问,65岁要存多少钱来养老?老年人最聪明的存钱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老人存钱
    老人存钱

    65岁的老人,身体机能已经大不如以前,也无法再通过出售剩余劳动力来获得报酬!此时,这一阶段的老人来说,生活比较寡淡,对饮食、服饰要求也并不高,日常基本开销2000元就够了。所以,如果有养老金的话,存款20-30万应急就够了,如果没有养老金,可能得需要50万元以上的存款了。

    其实,大部分老人还是领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老人,每月几十元或者一百元左右,非常少,还无法满足生活基本开销。所以,在生活中要更节省一些,最好的省钱方法是:日常蔬菜自给自足,生活规律,积极锻炼,保持心情愉快,不生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