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企撤资意味着什么 外贸撤离对房价影响大吗?

    在中国有着很多外资企业,然而近两年越来越多外资撤离,那么外企撤资意味着什么呢?外贸撤离对房价影响会有哪些?针对这些问题,有专家作出了分析,外资的撤离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总体仍然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外资
    外资d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外资企业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主要原因还是受到市场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我国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也在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这一系列行为是企业谋求发展、持续经营的正常行为,也完全符合企业产业发展的规律。国内市场成本上升是正常的,导致外资向低成本市场转移,不必大惊小怪。

    外资退出使中国房价有下降趋势。因为很多外国投资者来中国购买房地产,但他们一般集中在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有少数二线城市,如天津、重庆、苏州、厦门、青岛等,他们需要在离开中国之前把房子卖掉。

    此外,一些外国投资者也来投资工业。现在,退出后,大量职工下岗返乡,导致这一地区的流动人口减少,每个城市的人口增长都是由流动人口决定的,所以这些地区的房价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