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下半年粮价会上涨吗 来看商务部最新回应

    疫情期间,人们都开始回归基础性消费,因为隔离管控措施,一开始大家担心家里粮食不够吃,后来又有人开始囤积粮食蔬菜肉等,因此不少人发问,2020年下半年粮价会上涨吗?一起来看看商务部最新回应吧。

    粮食生产
    粮食生产

    4月3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网上发布会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地方和部门完善工作机制、确定了一批保供骨干企业、落实保供货源、畅通调运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4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目前,我国农业生产形势良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春耕春播有序推进,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占夏粮90%以上的冬小麦目前涨势良好,根据调查,全国一些种粮大省粮食意向播种面积保持增长,这也改变了过去连续多年下降的局面。所以,综合这些情况来看,再加上当前农业生产条件、农业生产形势总体有利,这也为全年粮食丰收创造了比较良好的条件。

    根据商务部、统计局的最新回应,粮食供应和粮食价格都很稳定,同时2020年粮食生产有序进行,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国的粮食储备和供应都是充足的,大家无需为粮食安全担忧,也无需囤积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