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医保一年费用多少 可以报销多少?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今生活在农村的人也能购买医疗保险了。农村医保对生病患者可以进行报销医药费,所以有很多人都购买医保。而国家政策每年都在变,那么就有人询问现在农村医保一年费用多少钱?还有农村医保可以报销多少呢?

    农村医保报销范围
    农村医保报销范围

    农村医保的作用有很大,如果突然不幸得了大病,家中拿不出太多的钱,有了农村医保就可以进行报销,所以说农村医保在很大程度上给广大百姓的生活提供了有利保障。可是现在,大家对于农村医保一年费用是比较关注的,我们来了解下。

    农村医保是交一年保一年,如果不交,那么这一年不能享受医保。除了农村80岁以上老人,还有低保户,五保户,持证残疾人,建卡立卡的贫困户,残疾军人或牺牲军人家属,优抚家庭,失足家庭,不用交,剩下的人交一年保一年。

    根据相关规定,农村医疗保险支付标准大约分为180元和300元两个档次。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城市的规定会有些不一样,他们的支付标准也会不同。如果参保人在市里某医院住院,一年缴纳180元医疗保险可报销50%,一年缴纳300元的医疗保险可报销70%。目前各地的规定会有所不同,其缴费标准也会有所不同,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