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无力偿还最坏结果 逾期多久会坐牢?

    在如今,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群,可以说是非常多的,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还款的问题,很多人会因为无力偿还欠款,而惹上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么信用卡无力偿还最坏结果是什么?逾期多久会坐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逾期后,银行催收三个月无果后,一般就会将借款人报案处理。借款人如果欠款金额比较大,被认定为恶意逾期的话,法院会以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这样持卡人就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而最坏的结果,无疑是因此坐牢了。

    一般情况下,若逾期金额较多,银行就会到法院起诉你,法院会督促你还款,如果你没钱还款也没可变现的财产,法院会针对持卡人的欠款情况,对持卡人进行法律处罚,也就是坐牢,同时一样会对持卡人进行罚款。

    总的来说,虽然使用信用卡消费非常方便,但如果无力偿还欠款,并且逾期情况严重的话,信用卡用户是会因此坐牢的。所以提醒大家理性消费,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能力偿还欠款,而在发生逾期后,要及时还清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