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老人养老钱 每月有多少?

    近年来,在我国的农村地区,也开始重视养老的问题。对于经济发展条件一般的农村地区来说,参加新农合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为未来养老带来保障,那么2020年农村老人每月有多少养老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老人养老钱
    农村老人养老钱

    在农村地区,由于实行的的是新农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所以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和城镇地区的基本养老保险,是不一样的。农村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假如张三每年交500元的新农保,缴费15年后,退休后每月能领多少养老金?根据上述公式,可以得出:每月养老金=55+15*(500+30)/139=112元。

    需要注意的是,新农保和基本养老保险一样,采用“多缴多得”的原则,也就是说,缴费的档次和年限越高,退休后能得到的养老金也就越高。所以建议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管多缴纳新农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