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公摊面积吗 相关政策如何规定?

    买过商品房的朋友对公摊面积都比较熟悉了,很多人都对于这个“霸王条款”都不太满意,那么明年取消公摊面积吗?想必每个人都期待着公摊面积能够取消,这样一来买房也能划算一下,对此相关政策是怎样的呢?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提到公摊面积,几乎每个购房者都抱怨过,明明花了100平方米的钱,却只买了一个大约70平方米的房子!其实公摊面积问题并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但长期存在并不一定意味着这种做法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公摊面积标准的缺失和混乱的管理不仅会使消费者在购房时支付更多的房款,还会使他们在未来花费更多的费用,如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然而,随着精装修政策甚至未来房产税的出台,购房者遇到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剧,各种矛盾将更加尖锐。

    业内一些专家认为,公摊面积是房地产市场“最不透明的指标”,这导致了长期以来的房屋销售和服务收费纠纷。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限制“公摊面积”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