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新政策2020 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

    农村老人技能单一,年老之后无法依靠自身劳动力获得经济收入,只能依靠微薄的养老金度日,目前,大部分农村老人生活还是紧巴巴的。很多人都在关注农村社保新政策2020,询问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

    4月初,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了2020年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通知,养老金涨幅为5%,每月养老金能增加100元左右(以每月养老金2000元为基数计算,事业单位退休人士养老金涨幅将更多)。那城乡居民养老金是如何调整的呢?

    据了解,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天津,重庆,安徽,江苏,西藏,内蒙古等省份已经发布城乡居民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提高了高龄津贴和缴费年限长的老人的养老待遇,且提高了缴费上限。比如,2020年1月1日起,西藏65岁~69岁的参保人员,高龄津贴每人、每月增加10元;70岁以上的参保人员,高龄津贴每人每月增加20元。

    从上述内容来看,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增长的金额远远低于事业单位和企退人员,而农村满60岁老人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也是一百元左右。因此,目前这种情况下,农村老人养老难题还是得依靠老人子女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