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保险如何赔偿 具体的流程要注意了

    意外保险是保险消费市场上,很常见的一种保险类型了。很多人群都有购买意外保险,这样在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残废后,保险受益人可以获得赔偿,那么意外保险如何赔偿?具体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意外保险是什么意思

    意外保险即人身意外保险,又称为意外或伤害保险,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废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保险。

    意外保险
    意外保险

    一般情况下,人身意外保险的保障内容主要有三种,一个是意外伤害赔偿,也就是上文提到的赔偿;还有一个是意外医疗赔偿,一般是意外保险的附加险,一旦被保险人因为意外事故发生医疗费用,保险公司给予补偿;第三个是意外补贴,像是损失补贴或者是误工补贴。

    购买意外保险如何赔偿

    1、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告知事故情况、保单、个人信息等,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派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和取证,并开具相关单据,记得要保存好这些单据;

    2、意外事故住院或产生其他费用的情况后,保留医院住院凭证、诊断信息、支出手续等;

    3、投保人将上述证据递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确定后,就会有具体的结果,意外险可以赔付还是拒赔,赔付多少都会有一个结果。

    总的来说,意外保险的赔偿流程,是非常简单的,投保人在发生意外后,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即可。保险公司会委派专业的工作人员为你服务,但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事故的具体情况,要如实和工作人员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