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规模印钞后果 对中国的影响大吗?

    受疫情影响,美国股市5次熔断,经济出现衰退迹象,因此美联储决定无限量印钱,那么美国大规模印钞后果会怎样?美国印钱对中国的影响大吗?莫非美国此举是要收割全球财富,美国此举会导致其他国家被迫承受美元泛滥带来的资产“缩水”风险。

    美国印钞
    美国印钞

    印钞是最赚钱的生意。但与此同时,印钞也是美国应对危机最原始、最常见的方式。美国不仅可以从世界各地购买物资,还可以直接向企业和人民汇款。因为“印钞”的钱不够,美国刚刚又通过了484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其他国家应如何应对美元权力的滥用和各种风险向世界的转移?

    美联储开放无限量量化宽松政策后,会不会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灾难?这是当前国际市场高度重视的问题。美国纾困规模空前。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本轮纾困规模至少是次贷危机纾困规模的两倍多。这是正常情况。如果不正常,数据更是难以想象。

    因此,到2020年,国际货币体系将面临严重冲击。这是一个国际货币严重过度发展的时期,是一个货币腐败泛滥的时代,是一个国际信用货币严重贬值的历史时期,必然会严重扰乱世界后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