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转LPR是即时生效吗 这些信息借款人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知道,存量房贷客户要在今年8月底完成定价基准转换,对于办理了转换手续的朋友来说,转换后的生效时间肯定是比较在意的。那么,2020年房贷转LPR是即时生效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房贷转LPR是即时生效吗
    房贷转LPR生效时间

    据了解,办理成功后定价基准就会正式生效了,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如果存在共同借款人,需要由主贷人先提出转换,再由共同借款人确认,在双方都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办理后才会生效。如果是问新的利率是不是即时生效,这个就不是了。

    房贷每年都需要重新定价,定价后才会执行新的利率。举例:小明如果是3月30日办理的定价基准转换,在2020年4月~2020年12月31日前都是执行的原来的利率。等到2021年1月1日重新定价之后,2021年全年才会按照新的LPR利率执行新的房贷利率。

    以上便是“房贷转LPR是即时生效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房贷转LPR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因为LPR每调整5个基点,对百万贷款月供的影响大概为30元。提醒: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大家要及时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