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 对后续理赔有影响吗

    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保险合同是需要保存好的,这是我们往后理赔的重要文件,但也会有消费者,会发生丢失保险合同的情况,那么保险合同丢了怎么办?保险合同丢了会对后续理赔产生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合同
    保险合同

    保单丢失后,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补办,补办的方法有:

    1、保险公司营业柜台办理:当被保险人发现保险保单丢失后,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购买保险的资料,前往相关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补发保单手续即可。

    2、客服电话办理:当发现保单丢失后,被保险人可以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接通电话后,按照提示选择人工服务,然后向工作人员说明保单丢失情况,主动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及保单相关信息,等待工作人员在系统中查验。如果查验到该保单,保险公司会向客户派发此保单。

    《保险法》第十条规定:“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保险合同的当事人是投保人和保险人;保险合同的内容是保险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合同丢失,一般不会对后续的理赔产生影响的,但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一般建议大家及时及时补办。一般情况下,保险合同补办流程都是非常简单的,具体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