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厂停工老板不发工资怎么办 无法复工怎么算工资

    因为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有些工厂停工了。所以,有人就会问,工厂停工老板不发工资怎么办呢?有些工厂无法复工,员工就想知道工资的算法。那么,工厂无法复工怎么算工资呢?这毕竟是关系到不少人的利益,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

    工资
    工资

    如果工厂在响应政府通知的情形下停工停产,属于规定中所说的“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的停工停产”,只要双方没有解除劳动关系,工厂还是有支付工资的义务。但是,并不是所有工厂停工,都因为这种原因造成的。

    比如疫情期间,很多工厂都停工了,这种因素之下,其实很多工人都没有领到工资。有些工人是会领到底薪,这种情况是比较好了,也可以看出这个工厂老板比较有良心。

    如果是工厂自己的原因导致停工,其实老板是因为发工资给员工的。如果不发工资的话,员工可以向政府部门求助。至于工资的算法,主要还是看工厂当时约定的工资标准,按照这个标准去算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