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宝真的会欠银行钱吗 为什么会到负数?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历史首次出现负结算价。而在中国投资市场上,很多原油宝产品的投资者,在一夜之间发现自己的账户已经亏空,那么原油宝真的会欠银行钱吗?原油宝为什么会到负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行原油宝
    中行原油宝

    原油宝是一款与境外原油期货挂钩的交易产品,在本质上看,就是提供了一个渠道,让投资者可以参与原油期货合约买卖,例如张三买了1000万原油宝,其实就等于去期货交易所建仓,买入了1000万等值的原油期货。

    在期货市场上,实行当日无负债制度,所以是会出现负值的。每日收盘后就会进行结算,在交易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期货公司会通知客户及时追加保证金。如果客户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及时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有权对客户持有的合约进行强行平仓。

    据了解,由于在此前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走低,引起了不少国内投资者的注意,不少投资者抱着“抄底”的心态买入了原油宝。但没想到的是,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出现了如此极端行情。目前,有不少亏损的投资者,要求中行为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