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安全的银行排名 投资理财首选这些

    银行是社会上最重要的金融机构,无论是经济市场,还是民生的日常需求,都离不开银行,也是普通民众,储存积蓄的主要地方,所以银行的安全性是很重要的。那么中国最安全的银行排名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最安全的银行
    中国最安全的银行

    在中国,要问最安全的银行有哪些,当然是中国的四大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几家银行都是国有制的大型银行,无论是从背景资质,还是经营规模来看,都是非常安全可靠的。

    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国内银行安全度排个顺序的话应该为:国有四大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一些地方性的上市银行>各地的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农信社>村镇银行。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什么银行,存款都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只要在银行存款都有《存款保险条例》保护。银行存款属于个人普通存款,享受存款保险保障,在单个的银行普通存款享受50万以内的100%偿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