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救助怎么申请 一般几个月下来?

    在如今,虽然很多人都会购买医保,但不幸患者重大疾病的话,即使有医保的报销,个人也需要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申请大病救助,那么大病救助怎么申请?大病救助一般几个月下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是指依托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结算平台,资金投入稳定、服务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结算支付同步、管理运行规范、救助效果明显、能够为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服务、覆盖城乡科学规范的一种新型医疗救助制度。

    想要申请大病救助,首先需要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身份证、低保证、疾病诊断书等证明材料。经由乡镇政府审核通过后,再填写困难居民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签章,然后递交给县民政局审批。在县民政府复审通过后即可完成申请,之后耐心等待救助即可。

    另外,如果你是在治疗期间申请救助,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窗口结算,而无需先行垫付费用再等待拨款。也就是说医疗费用会自动分成医保支付金额、救助金额、自付金额三部分,而你只需要支付自付金额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大病救助由于需要通过一系列的申请流程,所以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一般情况下,最快在20多天可以拿到救助金,但审核出现意外,或是因为其它的一些因素,延迟一两个月也是有可能的,大家需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