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放大学生补助 每人将有10万日元补助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各国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全人类也正遭受其影响,海外国家在应对这种影响时,均纷纷采取直接发钱的形式,近日报道称,日本发放大学生补助,为在校的大学生发钱,每人将有10万日元补助金。

    在疫情的重压下,不少人因此失业,经济来源被迫切断,在无收入、无工作的日子里,人们基本就只能依靠以前的那点存款过日子,甚至有些学生还面临着家庭无法承担学费的压力,这在日本的学生团体里已经渐渐显现,为此,日本发放大学生补助金,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

    日本多所学校向大学生发钱
    日本多所学校向大学生发钱

    4月27日,根据人民网报道消息,日本大学生组织发起呼吁“减免学费”的活动,目前正在全日本国内扩大流行,已经有百所大学响应该项倡议,并有10所大学表示将发放补助金支援学生,其中,日本早稻田大学将拿出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93万元,作为紧急救助金向受到疫情影响而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在校学生每人将有10万日元补助金。

    除此之外,日本神奈川大学、东京芝浦工业大学、东海大学等也表示会提供类似的援助,其中,东京芝浦工业学院决定减免所有学生下半年的学费,大约减免6万日元,相当于3945元人民币。东海大学也将本学期学费缴纳期限延长至5月底。明治学院将向12000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5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