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最低工资标准 2020年已有多省份进行上调

    按照规定,中国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工资标准,但每个地方,都有一个最低标准线,所有企业都不能跨过这条最低工资标准线向员工发放薪酬,所以一直以来,全国最低工资标准表也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已有多省份进行上调了这一标准线。

    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所谓的“最低工资”,是职工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当地企业向员工支付薪酬,均需要在这一标准上发放,即便是城市里的环卫工人、保安人员,企业向他们支付的薪酬也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所以他们的工资基本都会比最低工资标准高一些。

    据最新报道消息,人社部在4月26日正式发布全国最低工资标准,通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六大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突破2000元关口,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江苏以及浙江,其中,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2480元,其次是北京2200元,紧接着到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

    此外,2020年已有多省份进行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包括福建省、青海省、广西省,自今年1月1日起,福建省的最低工资标准缩减为四档,分别是1800元、1720元、1570元、1420元;青海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700元,原本只有1500元;广西自今年3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810元,原本只有16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