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多少 5月1日有调整吗

    中国人对房子有一种执念,一生一定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否则就没有办法心安理得。目前,用住房公积金买房子是最优惠的,那2020年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多少?5月1日有调整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5%到12%,有一个下限,就是不能低于5%,有一个上限,就是不能高于12%。大部分企业和职工缴纳比例是5%。

    4月21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该《通知》从2020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

    新规规定,不再显示所抵押房产房龄,不再禁止还贷提取,离职提取不再需要“离职证明”,这些新的调整将为广大用公积金购房的人士提供方便。你的单位购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吗?如果有的话,恭喜了,老板是一个为员工着想的好老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