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3000算穷人吗 月薪多少才算小康水平?

    现在人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了,在一线城市平均薪资都有五六千块,但有部分职业收入还是较低的,那么月收入3000算穷人吗?其实对于穷人的定义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个主要看你个人如何去看待这件事。

    月收入
    月收入

    实际上在中国仍然有很多人的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在没有改革之前,2018年的个人税起征点为3500元,纳税人1.87亿,月薪3500多元,只有1.87亿人,其余都在3500元以下,薪水在3000元以下的人不计其数。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薪水能超过3000元,那它已经名列前20%,目前,全国所有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均不超过2500元,许多工厂是根据省最低工资标准,加上一定的出勤奖励等方式发放的,大约为3000元。

    所以,月收入3000其实也算不上是穷人,也就是中低的收入水平,这样的收入水平在三线城市可能刚好可以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