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定期存款怎么取 子女可以去继承吗?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群,都很喜欢办理定期存款,这样就能获得不错的利息,并且定期存款到期后,可以自动续存,无疑是十分安全可靠的,但也会出现存款人发生意外死亡的情况,那么人死了定期存款怎么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存款人死后,其继承人是可以依法继承其存款的,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

    1、知道密码且存款金额不超过5万元:如果死者生前告知家人存款账户的密码,且存款金额在5万元以下,家人只需携带死者生前的身份证、自己的身份证,前往银行直接输入密码取款即可。

    2、不知道密码:死者生前并未将存款账户密码告知家人,家人需要前往公证机关办理关系证明,然后前往公安机关办理死亡证明。家人携带关系证明与死亡证明,到银行先办理挂失手续,然后才可支取。

    3、取款金额超过5万元:这种情况下,家人即便知道存款账户密码,也必须要携带关系证明与死亡证明前往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验证后方可支取。

    存款人死亡后,无法定继承人又无遗嘱的,经公证部门证明,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专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的职工存款,上缴财政部门入库收归国有。集体所有制企业的职工,可转归集属体所有。上缴国库或转归集体所有的存款都不计利息。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存款人死亡以后,银行账户是不会自动注销的,其继承人可以等到存款期限到期后,再到银行取出存款,这样就可以得到银行发放的利息。如果选择提前支取存款的话,会损失一定的利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