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开启内测 什么时候正式落地发行?

    最近由于央行公布了数字人民币,所以人们的注意力也被吸引到了数字货币这一领域,大家对数字货币的发行还是非常期待的,有消息称,央行的数字货币开启内测了,进入这一阶段,是不是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快要来了?什么时候正式落地发行呢?

    央行数字人民币内测
    央行数字人民币内测

    数字货币主要指的是电子形式的货币,并非实物货币中的纸钞,我们现在流通的人民币,多为纸钞和硬币,随着线上支付的逐渐流行,使用移动支付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但听说数字人民币即将到来,这让许多人开始期待起来,据悉,目前央行数字货币开启内测了。

    据报道表明,有一张数字货币内测的图片曝光出来,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图片上的数字人民币面额为1元,货币颜色为绿色,还印有毛主席的头像,下方分别有“扫码支付”“汇款”“收付款”“碰一碰”四个窗口,在数字货币钱包中,具有DC兑换以及钱包管理的功能。

    据悉,央行自2014年已经开始研究数字货币,至于它什么时候正式落地发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央行数字货币开启内测阶段,但这并不代表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当前主要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将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