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公厕被卖2千多万 到底是谁的产权?

    村里的公厕产权到底属于谁呢?可以随便被拍卖吗?近日,深圳布吉某村公厕被卖2千多万,而且村集体都拦不住法院拍卖,那么这个公厕为何无缘无故会被法院拍卖呢?这背后究竟有何内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厕
    公厕

    5月5日,郑永彬在13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下了“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上李朗村私宅房产”,成交价为20343447.34元。该物业的建筑面积为1406.63平方米,单价不高,只要14400元/平方米,但该物业的性质比较特殊,它是由村民建造的私人房屋,是普通居民中的小产权房。

    这处小产权于2002年完成,建在公共厕所上。该村集体声称该财产是私人占用的集体土地,但存在各种隐患,这些隐患并未引起购买者的任何担忧。

    公开拍卖财产信息后,私人住宅所在的深圳上李朗村股份合作公司向福田区人民法院报告,公开拍卖的上李朗村私人房子(原名村公厕)有两层,是约100平方米。村集体土地被使用,业主在没有与上李朗村公司协商的情况下拆除了该村的公共厕所,并于2002年完成了该建筑。

    上李朗村认为,这栋私人住宅的产权存在争议。福田区人民法院将在不履行公众财产权纠纷通知的情况下公开拍卖,这很容易导致更加复杂的财产权纠纷。但是,上李朗村股份公司没有阻止拍卖,拍卖还是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