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少 看完很多小伙伴都震惊了

    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推出至今,已经有多年的时间了,如今已经发展的非常完善,可以为我们日后的养老,提供很大的保障。很多小伙伴都想知道,参加养老保险可以拿到多少退休金,那么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最高退休金
    中国最高退休金

    退休金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目前,我国退休金发放标准最高的地区是西藏。数据显示,2018年西藏每月平均退休金达到了5000元。其次是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地方,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三座城市,2018年每月平均退休金,均超过4000元。

    在北京和上海,由于建立养老保险制度的时间较长,有部分人高收入的人群,由于缴费时间长,并且缴费基数高,在退休时每月可以拿到近万的退休金,很多小伙伴都表示震惊。

    对于一般人而言,退休时领取退休金的多少,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职工在职期间缴费基数的高低,二是缴费时间的长短。也就是说,缴费基数越高、缴费时间越长,退休后退休金拿的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