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事业单位涨工资吗 有官方消息了吗?

    相对于公务员来说,事业单位的薪资待遇要更低。而在近年来,随着我国事业单位的改革,其薪资待遇也在不断的提高,这可以保障到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权益,那么2020事业单位涨工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事业单位涨工资
    事业单位涨工资

    根据《关于调整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工资的实施方案》规定,基本工资标准原则上每年或每两年调整一次,但是同时也明确近期基本工资标准每两年调整一次,调整幅度根据调查结果,结合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来确定。

    而距离上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普调工资,已经有两年时间了。按照有关规定,2020年应该进行基本工资标准的调整。但今年由于疫情爆发,情况是比较特性的,今年的调整情况,是否会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官方尚没有有关的消息。

    在我国,事业单位的薪资标准是统一的,职工与职工间的薪资差异主要来源于绩效、职称等待遇上的区别。到目前为止,事业单位的薪资上涨前后一共有三次,分别是2014年10月份,2016年10月份,2018年7月份,上涨的标准一般会是调整前岗位薪资的10%-2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