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3类人可享受退休待遇 看看有没有你!

    由于农村养老保险建立的时间较晚,并且在以往,大部分农村人员对于养老保险的了解都不多,参加到养老保险的人群是非常少的,但有部分人群,是可以获得退休待遇的,据了解2020年农村3类人可享受退休待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休待遇
    退休待遇

    1、农村退休村干部:从2016年开始,国家开始大幅提高农村村干部的待遇,要求农村村干部的工资水平为当地农民年平均收入的2倍,同时每年有不低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在村干部满60岁之后,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养老金政策,每月拿到500~1000元的养老金,这也非常不错了。

    2、农村退休教师:在最近几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要求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水平,要求乡村教师的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的公务员同时乡村教师在退休之后也能拿到养老金。现在农村退休教师的退休金基本上上千元起步了,有些地区最高达到了4000元每月。

    3、农村户籍退伍军人:在军人退伍之后,国家也会对他们给予优待,根据相关规定,农村退伍军人在退伍之后可以获得国家养老保险的补助,而且补贴种类还比较多,既有按军龄每月领取的生活费,也有军龄抵扣养老保险缴纳年数的特权。

    总的来说,农村的这3类人,在退休后是可以获得退休待遇的。当然,并不是每一位农村人员,都符合上述标准。所以建议广大农村人员,在年轻的时候,要注意参加养老保险。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的缴费,是有多种档次的,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

    社会养老保险全称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