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政策 国家购房补助标准

    其实,有很多农村人想进城购房的,但城市的房价太高了,有许多人只好放弃进城买房这个想法。为了让农村人到城市买房安家,国家就推出了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政策。减轻农村居民买房子的压力,而补贴标准是多少呢?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现在农村的居民享受的福利非常多,比如说,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这是国家专门为农村人出台的一项政策。目的就是让农村人买房压力没有那么。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政策对众多农村人而言,省下了一大笔钱。

    根据最新的农村户口买房政策,想要领取补贴的话首先要满足农村户口条件,其次必须是首次购买住房,再然后就是归还宅基地和耕地。此外,农民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具体详情可以咨询当地政府。

    国家农村户口买房补贴金额每个地区都补贴金额不同,其中退出农村宅基地的农民进城买房可享受优惠补贴3-5万元。而进城购买首套房子农民补贴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照面积补贴,100平米之内每平米最多补贴800元,最高能补贴到8万元。第二种是按照当地政策直接补贴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