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今年上涨幅度要了解

    对于退休的人来说,养老金是每年都会关注的事情之一,毕竟关系到自己的晚年保障。而今年基础养老金上涨5%,成功实现了16连涨,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消息。那么,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
    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多少

    前段时间,人社部、财政部发布《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称,养老金上涨5%,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这个5%的涨幅是国家统筹,地方省份分别管理,整体的调整方向依旧遵循“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的方针。

    据悉,2020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养老金上调方案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如下: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月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将个人原缴费档次调整为每年180元至4800元之间9个档次。

    以上便是“65岁以上老人每月养老金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年轻人一定不要放弃缴纳社保,而养老保险缴纳的时间越长,今后退休我们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