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 贷款期限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如今,人民的经济水平提高了不少,越来越多消费者考虑购买一辆汽车了。目前,有很多人是选择办理汽车贷款的形式来买车,经济压力大没有那么大。但有些人不小心逾期了,又不了解逾期的后果,你知道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吗?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其实,现在有许多人不是以全款方式买车,而办理贷款进行买车的,不会造成经济压力。每个人难免遇到资金困难的时候,在还款期间,未能准时还款,出现了逾期。想知道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银行对处理汽车贷款逾期的方式与处理信用卡逾期一样,会有一个三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只要车主在这个期限内,想办法将汽车的月供还清就好,也就不会受到收取滞纳金的惩罚和个人征信被记录逾期问题。

    “根据银行的贷款合同规定,车贷发生逾期之后,超过三个月未还款会被视为恶意逾期,会面临银行的起诉,起诉之后法院会强制执行汽车拍卖,也有可能冻结借款人及担保人的其他财产。”另外,汽车贷款期限三年好还是五年好呢?

    在实际汽车贷款期限的选择当中,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由选择车贷还款期限,3年或者是5年。一般,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最长期限不能超过5年。要说三年好还是五年好?那自然是三年比较划算,还款利息没有那么多,但是月供压力就比较大了。而选择五年,月供压力就没有那么大,而还款利息会比较多。

    在汽车按揭贷款的利率都一样的情况下,贷款的年限越短,要交的贷款利息就越少。不过同时也要知道的是,贷款的年限越短,申请人月还款的额度就越大,这样还款的压力也就越大。所以,汽车按揭贷款的年限长短,最主要是看申请人的还款能力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