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免交医保吗 政策规定是怎样的?

    以前响应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如今都只有一个孩子,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费以及养老补贴,那么独生子女可以免交医保吗?很多独生家庭现如今都关注着国家推出的各项政策与福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补贴可以领。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如今国家虽然推出了许多福利保障独生子女家庭的基本生活,但是关于医保还是要交的,国家目前并没有政策规定独生子女家庭可以免交医保,而免交医保的是指哪些生活困难的家庭。不过独生子女可以领取以下补贴。

    1、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

    独生子女父母只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证书,就可以获得独生子女父母的奖金补贴。补贴金额因地区而异,最高为2000元。收到证书的时间从颁发证书的月份开始,直到孩子年满18岁。

    2、独生子女计划生育奖励和补贴

    根据国家政策,农村地区独生子女的父母在年满60岁后,只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可以享受计划生育奖励和补贴。

    3、独生子女教育补贴

    对于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国家也会给予一定的教育补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可以享受高考加分优惠政策;第二,直接支付现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