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这6种欠款无需还 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近年来,社会间各类经济活动不断增多,其中就包括很多民间的借贷行为,我国法律对于借贷活动,是有严格的法律规定的,部分违反法律的借款是不用还的,法律规定2020年这6种欠款无需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这6种欠款无需还
    这6种欠款无需还

    1、超过法定利率:根据法律规定,进行借贷活动的时候,贷款利率不能超过36%,对于超过这部分利率的利息,是不用还的。

    2、款项由于违法活动:如果出借人事先知道,借贷人借钱的目的,是进行非法赌博、贩卖毒品、组积卖淫等违反法律的活动,并且依然选择向其借钱的话,那么这笔借款是无效的,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3、强制胁迫他人借贷:现在很多高利贷,会利用诈骗,胁迫等手段逼迫他人借贷。根据根据法律规定,出借人是在对方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形成借贷关系的话,那么这笔欠款属于无效的借款。

    4、借钱时间超了:对于借款纠纷,国家规定了一个诉讼时效,就是三年。这并不是说从该借款开始算两年。而是从你发现对方不还钱开始。两年,如果过了三年你还没要他还钱,那么法律也不保障你讨债的权利。

    5、未成年借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三条规定:“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进行的民事活动是否与其年龄、智力状况相适应,予以从行为与本人生活相关联的成都,本人的治理能否理解其行为并预见相应的行为后果,以及标的数额等方面的认定。

    6、砍头息:指的是高利贷或地下钱庄,给借款者放贷时先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这部分钱称之为“砍头息”,这种借贷也是不被法律承认的,因此在算利息的时候要按实际到账的资金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