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上涨养老金将发放 下周一就能拿到这笔钱啦

    对于养老金的上涨,想必没有人是不开心的,除了没有购买社保的人,因为这笔钱与他们无关。在养老金迎来上涨之际,也就意味着,参保者将能领到更多一点的养老金,值得注意的是,沪上涨养老金将发放到账,下周一就能拿到这笔钱啦!

    上涨养老金即将发放到账
    上涨养老金即将发放到账

    上个月中旬,2020年养老金迎来了16连涨,这是全国参保民众都非常在意的事,因为关系到他们的钱袋子,养老金上涨后,退休人员每月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将有一定的上涨,这个通知比起往年都要来得晚一些,但目前为止,沪上涨养老金将发放,上海的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都将能受益。

    上海人社部明确,自2020年1月起,沪上涨养老金将发放,至于养老金的增加办法,按照每人定额增加75元,或是根据退休人员职保的缴费年限来看,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也算22.5元。另外,以本人去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在这个基数上增加2.3%。

    当然还有倾斜式的增加办法,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高龄退休人员的,为体现出国家及政府对高龄退休者的关怀,上海市今天将继续为2019年底满65周岁(男)、满60周岁(女)的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在上述三种增加办法的基础上再加20元。要注意,上海的市民下周一就能拿到这笔钱啦,人社局将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将上涨养老金发放到参保退休者的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