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 一个人养老请注意了

    存款太少,养老都存在担忧。大家认为,60岁有10万存款能养老吗?如果资金较多的话,那么养老无忧,日子过得舒服。可是,如果钱少的话,一个人养老都成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了,赚多点钱,退休养老的时候就过得舒服一些了。

    养老
    养老

    不同地区,居民生活水平以及收入差距较大,因为有些农村地整体经济水平相对较高,甚至跟个别城镇经济相差不多,通常在那些整体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农村地区,60岁老人10万存款的话,最多也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这样的话,是不够养老的。

    如果在物价水平较低的地区,而且经济不太发达,那么一般消费是比较低的。这样的话,一个人养老,10万元生存20年还是可以的。当然,这要很节俭才够花。如果稍微浪费一些,可能10万元还不够的。

    自己到了60岁以后,有多少存款才够自己养老呢?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每个人和每个人的生活标准,生活品质都是有所不同的,当然我认为养老最好的手段和方式还是要通过养老金来进行养老。

    因为毕竟养老金可以保证,我们一方面是可以领取终身的,另一方面养老金的待遇它是有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的,因为随着自己退休年限的不断增加,自己养老金的待遇只会是越来越多。所以说到了60岁以后,并不是有多少存款能够解决养老的问题,而是自己有没有退休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