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 正式落地发行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数字贷币引起网友极大关注,而且有消息称央行的数字货币开启内测了,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快要来了呢?其实现在有很多市民都不知道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如今正式落地发行时间公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数字货币使用方法
    数字货币使用方法

    以前国家都是发行纸质人民币,或者是硬币,如今央行准备要推出新的数字货币,那么数字货币是什么?简单的来说就是人民币的电子化,和纸币等价,但比纸币灵活,还能够追踪你的资金流向,不需要网络也能支付的。

    数字货币主要指的是电子形式的货币,并非实物货币中的纸钞,但听说数字人民币即将到来,这让多人开始期待起来。据悉,央行自2014年已经开始研究数字货币,至于它什么时候正式落地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央行数字货币开启内测阶段,但这并不代表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当前主要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将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