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聪明的存钱法 中国首富马云教你怎么攒钱

    【导语】兜里有粮,心里不慌,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相信这句话,因此,赚了几个钱马上就攒起来,可是好奇怪,银行卡里的数字总是涨得很慢。有人问,最聪明的存钱法是什么?中国首富马云教你怎么攒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存钱
    存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人开始存钱。一般来说,很多人会选择最安全的方式把钱放在银行。但其实聪明存钱是有一定技巧的,下面就来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马云曾回击美国记者,美国和中国的消费观念不一样,美国人喜欢花以后的钱。而中国人喜欢储蓄,防患于未然。所以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我们依旧不慌。一句话就说出了存钱的重要性,你在花钱的时候,告诫自己存钱很重要,这不就是最聪明的存钱法吗?

    存钱的小技巧

    1、十二存单法

    具体做法是每月存一年期,连续存12个月。一年过去了,第一张存单刚到期就可以拿出来,每个月都可以拿出一笔钱。这种存钱方法既考虑了用钱的灵活性,又享受了定期存款的高利息,适合想存钱的工薪族。

    2、阶梯存钱法

    将固定金额的钱分成多份,每份存入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举个例子,把五万元分成五份,每份1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这样每年都有一万元本息到期,既有钱用,又赚到了不错的利息。

    3、复合存款法

    复合存款法是存本取息,零存整取。以10万元存银行,选择存本取息,每月取出利息放入零存整取账户,让零存整取账户每月赚取利息。这种存钱方式对资金量有一定要求,操作麻烦,但是利息多。

    温馨提示:存款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找到了存款高利率的方法,存的钱才会越来越多,理财是一门学问,平时我们还是要多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