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补助怎么申请 2020大病补贴政策引热议

    小病治疗不需要很多钱,但大病治疗花费是比较巨大的。如果没有医疗补助的话,那么治好这场病就要花费不少钱。那么,大病补助怎么申请呢?据悉,2020大病补贴政策公布,提及到了补贴内容。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用到,但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其实也没有坏处的。

    患者住院治疗
    患者住院治疗

    大病补助,也就是大病医疗救助,是指依托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结算平台,资金投入稳定、服务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结算支付同步、管理运行规范、救助效果明显、能够为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服务、覆盖城乡科学规范的一种新型医疗救助制度。

    其实,申请大病补助很简单的,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到村(社区)申领《大病救助审批表》;参保人填写《大病救助审批表》,同时附上住院发票、出院小结等原件材料。每一笔住院费用只能用于一次救助申请;参保人将《大病救助审批表》、住院发票、出院小结等材料送村(社区)核实并签署意见。

    那么,大病补贴最高多少钱呢?2020年补贴政策公布了,参保人员住院、门诊特定项目治疗,每一社保年度累计超过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对应的基本医疗费用由重大疾病补助金给予支付,重大疾病补助金每一社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并不是每一个住院治疗的人都可以申请领取大病补贴。第一,要先买医疗保险;第二,住院治疗者的病情,符合大病。然后提出申请,等待审核,通过之后,才能领取这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