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低保每月多少钱 具体标准异地而已

    低保是一项专门针对经济困难的家庭发放的一项补助,那么2020低保户每月有多少钱呢?这个问题是每一个贫困户都比较关注的,然而由于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低保金的标准也会因地而异,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政策规定。

    低保
    低保

    最低生活保障金是指因严重残疾或家庭成员患病而失去劳动力的家庭,并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住房或收入大大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居民(村民)。

    目前,农村低保一般为每年2000元左右,平均每月166元。低保发放的标准相当于居住在该家庭中的家庭成员的人均收入。如果人均收入较高,则低保额相对较少;人均收入,低保额将会更多。由于不同省份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不同省份的低保补贴标准也不同。

    例如,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南省城镇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570元,农村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均年目标保障标准较2019年提高400元。

    山东淄博市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526元提高到不低于60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4200元提高到不低于5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