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0万存款被转走 清徐农商行被储户起诉

    近日,“1200万存款被转走”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毕竟在大家的潜意识里,将钱存入银行安全性肯定是非常高的,这么一大笔资金被转走实在无法想象。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1200万存款被转走
    1200万存款被转走后续

    据了解,山西太原市清徐县的丁阿姨2019年在该县农商行员工王某某的劝说下,先后将家里的存款共1200万元存入清徐农商行。不久后,丁阿姨发现存款莫名消失。经清徐警方调查发现,清徐农商行信贷员王某某由于以前放贷谋利,一部分款项成为“死账”,他无法追回,所以把储户存款私自取出转入他自己或家人名下,以弥补巨额窟窿。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太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有律师表示,作为清徐农商行职员的王某某不论是为储户代办理财、还是代办存取款业务,本身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而银行对这种行为监管不利,银行有错在先。此外,王某某还有侵占客户资金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银行对这种违法行为没有监管到位,也存在过错。

    以上便是“1200万存款被转走”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清徐县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丁阿姨与清徐农商行的民事纠纷,但因清徐农商行申请简易程序转普通程序,因此将要延期开庭。提醒:小伙伴在办理银行理财时,尽量不要让银行代办理财存取款业务,毕竟存在不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