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 这三部分才是关键

    每位购买了养老保险的退休者,都能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后,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这笔钱可用于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对他们而言,这笔钱虽然不多,但也不可缺少,今年养老金再迎上涨,幅度保持在5%,那么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呢?这三部分才是关键。

    养老金上涨能拿多少钱
    养老金上涨能拿多少钱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养老金上涨比往年都要晚一些,但还好,它终究是如约而至的,也应了这样一句话:这份专属于部分退休者的“幸福”可能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老年人在退休后,意味着他们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将很难再通过付出劳动而获得收入,养老金的上涨,代表着他们的退休金也涨了。

    根据报道称,2020年养老金实现16连涨,涨幅和上一年是持平的,但即便持平,还是有人能够多拿养老金的,至于养老金上涨5%能有多少钱?这三部分才是关键,它们分别是普涨部分、挂钩调整部分,以及政策倾斜部分,这是养老金的上涨规则,一般来说,普涨即是定额调整,大约是每月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第二部分是挂钩调整,也就是与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挂钩,简单来讲,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也越多,这就是为什么建议多缴纳几年养老保险的原因;最后一部分就是政策倾斜,对高龄退休人员、偏远地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建国前老工人等特殊群体,这些人能领更多养老金,能在前两部分的基础上再多领几十块钱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