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是存不住钱怎么回事 如何摆脱月光甚至月欠

    月薪3000是低薪,那月薪一万才是高薪,那我们月入3000是不是不用攒钱理财了呢?反正理来理去都是那么多,不如都用了,这个想法大错特错。那老是存不住钱怎么回事?如何摆脱月光甚至月欠?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存钱
    存钱

    首先,想一想为什么自己攒不住钱,花钱的时间地点还有情景,自己当时的心理活动,都要理清楚弄明白,一般而言,出门上下班,看见好吃的、好玩的会买,在家刷淘宝,看到感兴趣的就会买,看社交网站、视频APP等娱乐软件,有带货主播,看了就有购物欲望。那以后就定下原则:上下班路上只买饭,在家不刷淘宝,不刷视频。

    此外,每月工资到账后,不要毫无目的的消费,可以把收入分成3个部分:生活费、存储资金以及流动资金。其中,活动资金就比较自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开销,但是身上必须要有一些可以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