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平均退休金是多少 新养老金调整方案出了吗

    今天是5月19日,很快5月就要结束了,每年5-6月是全国各省份发布新养老金调整方案的时候,上海市已经率先发布了新方案。有网友问,广西平均退休金是多少?新养老金调整方案出了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广西属于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区内各市养老金水平普遍偏低,目前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还没有公布,广西平均养老金水平可以参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结合具体案例来看看吧。

    1.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每满一年(累计缴费月数换算为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5元。退休人员按本人2018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2.截至2018年12月(含当月,以月计,下同)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超过70周岁的每增长1周岁(不满1周岁的按1周岁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3.2018年12月前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8元。

    4.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后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605元的,按月基本养老金2605元计发。

    某企退职工赵伯伯,2006年在柳州市鹿寨县(艰苦边远地区)退休,缴费年限39年,2018年12月72岁,调整前每月养老金为3200元,经上述规定调整后,可以增加养老金174.5元,增长幅度为5.45%,调整后每月养老金水平为3374.50元。

    以上就是2019年广西养老金调整方案和案例了。可以发现,广西养老金调整方案变化不大,高龄倾斜方面做得很好,只要年满70岁的人,每一年增加金额都是5元,而不是5年或10年为增加标准。估计2020年广西养老金调整方案与2019年差别不大。